错过一个人的真实感受,你中了几条?

小卒子 1年前 ⋅ 493 阅读

前段时间,朋友在微博上发了一个话题征集,问: " 错过一个人的感受是什么? "

在这条微博的评论底下有很多经历过错过和失去的人,大家长篇大论地诉说着自己和那个人的遗憾,我看到有个男孩儿直接把一个名字缩写打了出来,没多说什么。

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原来错过一个人的感受就是这么简单:Ta的名字就是你最难忘的。

我不知道这个男孩儿用了多大的勇气才做出这样的举动,换做是我,我想我永远都不会把那个名字打出来。

记忆向来都是一种会褪色的东西,它会因为时间长短而有深浅程度的不同,也许某一天当你路过跟前任去过的地方,你只记得你们来过这里,却忘了那天你们在这里做过什么好玩儿的事情,聊了什么有趣的话题。

也许你已经忘记了生活中很多自己已经计划好的事情,忘记了明天要给家人打个电话,忘记了下周要约健身教练,忘记了最近有个朋友跟你说过的心事,但你却从未忘记过那个住在你心里的人,你比任何人都清楚,你知道你爱过他,而现在也依旧爱着。

你选择一个人继续默默地爱着Ta,你不会再跟任何人提起Ta,以为只字不提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,但是你比任何人都清楚,你对Ta的感情并不会因为嘴上没说,心里就会停止想念。

你会在小号里发着想念Ta的朋友圈,你会偶尔在微博上翻看Ta发过的所有动态,还庆幸微博和朋友圈没有访客记录,让想念Ta的这个秘密,只有你自己知道。

你会在逛街的时候想起Ta,会在听了一首温柔细腻的情歌的时候想起Ta,会在自己一个人遇到困难、感到无助的时候想起Ta。

你整个人的神经无时无刻不被Ta牵扯着,然后在某一个想起Ta的小瞬间里难过,遗憾没能和Ta走到最后。

你单恋过一个人吗?我有过。我也不知道那时候谁给我的勇气坚持了那么久。我开始计划以后的生活,想着往后有他的日子。

我甚至还设想了我们两个人结婚之后会在哪里买房子,多久以后会要孩子,如果是女孩儿要取什么名字,如果是男孩儿要让他学什么类型的兴趣班……

我想着所有可能会和你经历的未来,可是我却忘了,你根本就不在我的未来里。

一直觉得感情里最不公平的事情就是你不爱了,我却还深深地爱着。我不知道我还要爱你多久,我只知道,我没办法停下爱你。

在你看来,错过一个人的感受是什么样的呢?你会不会在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,第一时间就想起了心里的那个Ta?

那种感觉就好像是这世间的风都知道你还爱着Ta,唯独Ta不知道。


全部评论: 0

    我有话说: